Saturday, July 11, 2009

写字

写字
我不晓得从何时开始,我爱上了写字。我只知道,我要感谢我的小学一年级至三年级的班主任兼华文老师,郑玉华老师。印象中,一年级的我写的字都是马马虎虎,并没有什么特点。自从老师在背后的提拔,我对写字产生了兴趣,决定把原有的普通字体,脱胎换骨,打造漂漂亮亮且标准的字体。我并没有进行什么地狱式训练,我只敢说是努力的改变写法,研究笔顺,慢地爱上写字。
字体本来是一种表达自我的工具,而我把它以艺术的方面来看,它是中华文化的精髓。经过世世代代的字体改良,现在的简体字已经很难被 ‘‘缩’’ 了。不然,华文字体又迈入外星人的字体了!
简体字的改革是现代人的思想,是为现代人写字能快一些吗?只有创造简体字的人才晓得了!
字体,华文字体本来就是一门艺术。从以前甲骨文,到皇朝改良的柳体字,宋体字,颜字体,到现在的简体字。考古学家对甲骨文的浓厚兴趣,为了要了解它的诞生经过,生活。字体对古人来说到底是画还是字?中华文化是画亦是字,真是了不起!
所谓‘‘工欲善其事,必先利其器’’。对喜爱写字的人来说,文房四宝岂能少呢?文房四宝有毛笔,墨,纸(九宫格)和磨墨的用具。
现在市面上已经有包装的墨汁,根本用不上磨墨的用具。现代人只需一开墨汁的瓶盖,倒入一个小几上,便可以使用,开始提字。
写字,写毛笔字都必须一个字,静。只有心里静静地,才能写得好字。除了静,还要有耐力,慢慢地把字体完成。何为好字?我又不是书法家,我只可以说字体整洁,公整,就行了!
身为一位华裔子弟,而且也认识华文字,我感到自豪!我为中华文化而感到自豪。从古至今,我们华族像是被看扁,瞧不起的族群,特别是外国人。可是现在的我们,是不一样的族群,不必被任何人看扁,我们和外国人平起平坐,不分你我,外国先进,我们中华民族也不落人后!
华人万岁!

1 comment:

  1. 真是奇迹!原来CRABI是会写华语字的哦!还写得很整齐呢!哈哈!

    ReplyDelete